课程介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之一。该课程主要对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和基本理论的教育,是了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旨在帮助学生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正确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确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使其成为有鸿鹄之志的社会主义事业奋斗者。

课程通知 >>更多
  • 网络跟帖作业已布置 2023-03-14
最新动态
  • 郭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网络跟帖作业已布置
  • 郭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提交社会调查报告及汇报PPT
  • 郭华发布了新的话题0512主题讨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正年轻的你该如何为中华文化自信注入青春力量?
  • 郭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课堂小作业(计入平时成绩)已布置,请同学们按时高质完成!
  • 郭华发布了新的话题3.11主题讨论:学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 郭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课通知
  • 郭华发布了新的话题我国在抗战新冠疫情过程中彰显出来的的制度优势
  • 郭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2020年上学期考试说明
  • 郭华发布了新的话题主题讨论: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
  • 郭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2.26(第2周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内容安排,请同学们查收并按时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