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边坡工程课程是关于岩土边坡结构分析、力学分析和设计方法方面的一门专业课程。讲述边坡工程的基本概念,边坡的分类与构造,边坡破坏的基本类型,边坡稳定性分析方法及稳坡措施,挡土结构计算,边坡支护和滑坡治理。掌握边坡力学分析方法和设计方法,以及边坡加固与治理技术。推荐教材:[1] 边坡工程处治技术,赵明阶,何光春,人民交通出版社,2014年版。主要参考书:[1] 边坡工程,吴顺川,冶金工业出版社,2017年版。[2] 边坡工程,黄求顺,张四平,胡岱文著,重庆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3] 公路边坡防护技术,蒋鹏飞,李志勇,人民交通出版社,2011年版。

课程通知 >>更多
最新动态
  • 邱祥发布了新的作业在野外如何辨(判)别已发生的古(老)滑坡,是属于滑移—拉裂?还是属于滑移—弯曲失稳模式?
  • 邱祥发布了新的作业边坡稳定性计算
  • 邱祥发布了新的作业蠕滑——拉裂、滑移——拉裂、滑移——压致拉裂、在形成条件、力学机制、外在表现等方面的异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