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该课程是一门必修的学科基础教育课程,主要形式为专题设计练习,本课程依循三个不同的比例尺来初步认识城市建筑空间,每个比例限定一个范围进行研究,空间范围由大到小,从城市的基本空间形态深入到街区和建筑群及建筑,涵盖了城市、景观和建筑三个既独立又密不可分的学科的范畴。内容包括设计基础的基本知识,空间认知、城市空间,人体尺度、限定空间设计方法、设计要点等,为建筑设计基本概念打下良好的基础,正确引导学生把握住正确的建筑概念,为培养服务于建筑行业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课程通知 >>更多
  • 请各位同学将第一阶段的学习感悟提交到网络教学平台。 2023-11-03
  • 请各位同学将练习1-练习4的图纸拍照或扫描后,上传至网络教学平台 2023-11-03
最新动态
  • 何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请各位同学将第一阶段的学习感悟提交到网络教学平台。
  • 何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请各位同学将练习1-练习4的图纸拍照或扫描后,上传至网络教学平台
  • 何川发布了新的作业练习1-练习4图纸
  • 何川发布了新的作业第一阶段学习感悟
  • 何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请大家按照《空间认知》调研要求,仔细开展调研,并按照要求完成调研总结,提交课程教学平台!
  • 何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请大家按照《空间认知》调研要求,仔细开展调研,并按照要求完成调研总结,提交课程教学平台!
  • 何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本课程第一阶段教学训练任务书已上传,请下载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