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语言教学的目的,一方面要让学生能用外语获取世界范围内的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前沿知识,这是外语教学工具性功能的诠释;另一方面要让学生能早日了解未来职业场景的国际化环境,这是外语教学应用性功能的诠释。语言教学的工具性功能最终都将服务于应用型功能,语言应用才是终极目标。 基于以上语言教学目标,《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的目标定位是通过将未来企业驻外工程项目的场景并置于当下教学场景,培养工程类学生的国际项目素养,实现目标职业需求与目前学习需求的 “无缝对接”。本教材以国际化工程单位可能涉及的职业语境为语料,通过模拟相关工程化外语场景与文本,切实提高学生的口语和听力的应用能力。 《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的逻辑编排是以工程施工流程为主线,尽量囊括每个施工阶段可能涉及的环境,重点介绍工程项目所涉及的基本语言要素在专业领域内的使用规则和通用法则,而非学科专业知识。因此,在讲授过程中尽量避免用语言解读专业知识这一弊端或倾向。该教材内容定位于专门用途职场英语(EOP:English for Occupational Purpose),主要通过听力输入的方式培养、提高学生在工程领域内基本的听说技能,以语言培育的手段提升工程类应用型人才的国际化能力与视野。鉴于教材的特点和性质,文本基本呈现方式以案例为主,而非概述性介绍。

课程通知 >>更多
  • 关于本周四单元测试的复习内容 2018-10-08
最新动态
  • 潘莹发布了新的作业Translating excercises for Class of 2019
  • 潘莹发布了新的作业工程英语上册第一次翻译作业补发
  • 潘莹发布了新的作业翻译作业一
  • 潘莹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关于本周四单元测试的复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