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地基基础设计的基本原理,具有进行一般工程基础设计规划的能力,同时具有从事基础工程施工管理的能力,对于常见的基础工程事故,能够做出合理的评价。 要求掌握结构物基础的设计原理及计算方法,了解基础的施工方法,初步具备分析和解决有关地基基础问题的能力,为今后从事土建工程的设计或施工打好基础。 教学重点:地基基础的概念;浅基础的设计;桩基础的类型、桩基础的施工、单桩承载力、单排桩的内力和位移计算、群桩作用、桩基础设计;沉井基础的构造、施工和设计计算;常用地基处理方法的机理、适用条件、设计和施工教学难点:地基基础的概念;地基基础的验算;单桩承载力、单排桩的内力和位移计算、桩基础设计;沉井基础的设计计算。 选用教材: 《基础工程》(第四版),王晓谋主编,人民交通出版社,2010年9月 参考书目: [1]《Foundation Analysis and Design》(基础工程),Joseph E. Bowles著,重庆大学出版社,2006年 [2]《基础工程设计原理》,袁聚云主编,同济大学出版社,2001年 [3]《地基基础》(第三版),顾晓鲁等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3年 [4] 袁聚云,等. 土质学与土力学. 人民交通出版社

课程通知 >>更多
  • 第二次讨论课 2019-04-08
  • 第三次讨论课 2019-05-09
  • 第一次讨论课 2019-03-20
  • 2月26日上午开始上第一次课 2019-02-25
最新动态
  • 尹平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第三次讨论课
  • 尹平保修改了通知公告第二次讨论课
  • 尹平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第二次讨论课
  • 尹平保修改了通知公告第一次讨论课
  • 尹平保修改了通知公告第一次讨论课
  • 尹平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第一次讨论课
  • 尹平保发布了新的话题请举例说明你所接触过的基础工程有哪些?
  • 尹平保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2月26日上午开始上第一次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