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一、目标 表1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外实践》 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关系表 毕业要求及能力实现 与课程关联度 课程目标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高 1.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理论 2.了解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爱国主义 3.掌握社会主义的基本知识 4.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掌握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革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 高 5.掌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知识 6.掌握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知识 7.掌握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知识 8.掌握社会主义改革的基本知识 3.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终身学习,具有适应发展的能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高 9.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 10.培养开拓创新意识 11.了解和掌握新的学习理念 12.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实践 二、基本要求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本课程实践教学的目的是加深对课堂教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并且通过实践环节的进行,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从而使当代大学生树立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培养当代大学生初步具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坚定性,以为今后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做好思想理论准备。 结合课程的内容,我们设计了不同专题来实施实践教学。一方面使大学生学会自觉和熟练地运用理论知识去了解社会;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使课堂教学在实践教学中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以提高本门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课程通知 >>更多
最新动态
  • 李明(24)发布了新的作业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视角,谈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