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根据桥梁毕业设计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桥梁毕业实习,让学生掌握中小桥梁设计的过程和全部内容,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独立工作的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专业人员讲座、现场参观、讨论分析比较,熟悉设计规范、掌握各种桥型特点,巩固和扩大桥梁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的最新动态,包括特定桥型的发展概况、构造特点、受力特点、施工方法、计算方法,分析所选方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法,为毕业设计和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最后提交毕业实习报告、毕业实习日记和毕业设计开题报告。通过这个过程增强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讲座:分为中小桥涵设计、开题报告、桥梁电算与绘图方法等内容。 2、参观:在拟定方案和确定推荐方案的过程中,为加强学生对某种桥型的构造与受力等知识的感性认识,分批或集体进行已建实桥参观。 3、选题:根据毕业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进行初步方案拟定,通过参观实桥、讲座、查阅文献、工程量估算、方案比选,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选定推荐方案,撰写开题报告。

课程通知 >>更多
  • 讲座通知 2024-04-03
  • 毕业设计暨毕业实习总动员会议通知 2022-02-20
  • 毕业实习计划及实习指导书 2022-02-20
  • 评分表 2020-03-12
最新动态
  • 陈历强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讲座通知
  • 陈历强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毕业设计暨毕业实习总动员会议通知
  • 陈历强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毕业实习计划及实习指导书
  • 陈历强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