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常留红
  • 所属院系: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一、潜心教学,精益求精 教学是教师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讲课程学生和督导组评教均为优秀、年均工作量近900课时。先后获得长沙理工大学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全国首届水利教指委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08、2009、2016年...

《水泵及水泵站》课程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选修课。本课程的任务是通过课堂教学,使学生了解和熟悉叶片泵的类型、构造、基本参数、工作原理、工作性能及与水泵装置、水泵站有关的基本概念与主要内容,了解水泵实际应用中所应注意的问题,初步具备合理选择水泵及其配套设备和设计中小型水泵站的能力;掌握有关中、小型排灌泵站规划设计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了解水泵及泵站在农业排灌、水利工程及水环境、水资源等事业中的地位与作用,并树立排灌工程中经济分析与统筹兼顾的基本观念。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达到以下教学目标: 1.了解叶片泵的一般构造和工作原理,掌握其基本性能,并能对基本性能曲线进行测绘;掌握叶片泵选型方法与步骤,确定其工作点、安装高程及调节方法。能选择动力机型,传动方式及其辅助设备。 2.了解灌排区划分站址选择的一般原则,确定设计扬程和设计流量。 3.掌握抽水站枢纽总体布置,进行泵房结构类型选择和设计计算。 4.了解泵站运行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