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冯萍
  • 所属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 个人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 工业外贸 学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金融 硕士 湖南大学 区域经济学 博士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 访问学者

《计量经济学》是以数理经济学和数理统计学为方法论基础,以建立经济计量模型为主要手段,定量分析研究具有随机性特征的经济变量间关系为主要内容的一门经济学分支,是教育部确定的高等学校经济学门类各专业8门共同核心课程之一,是经济类专业的必修课。本课程教学目的是:通过学习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使学生掌握计量经济模型的构建、经济数据的处理及回归结果的经验性分析方法,使学生学会使用计量经济学方法对实际经济问题和经济现象进行实证分析。 本课程要求学生掌握计量经济学的学科性质和研究内容,了解计量经济学发展简史及计量经济学与其它学科之间的关系;掌握计量经济学研究方法和步骤;了解计量经济学内容体系,掌握计量经济学基本方法,如曲线拟合、、最小二乘估计、回归模型、预测及各种统计假设检验方法等。在此基础上,培养学生应用计量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对实际经济生活中特定经济现象进行定量分析问题的能力。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