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柳宇燕
  • 所属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导师 1980年3月,女,汉族,湖南长沙人; 2007年进入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教研室从事教学工作; 2013年6月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7.10-201...

《会计学原理A》是长沙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会计学专业的会计入门课和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基础课,必修课)。该课程系统阐述了现代会计核算的基本理论、基本应用和基本操作技能。会计核算的基本理论包括会计概念、会计假设、核算原则、会计要素、会计科目和账户、会计恒等式、复式记账法等理论问题;会计核算的基本应用是将基本理论应用于案例企业的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涉及筹资、供应、生产、销售、利润分配等各阶段的基本账务处理;会计基本操作技能包括对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表等基本概念予以介绍,阐述总账和明细账平行登账原理、账务处理程序、财产清查基本方法、财务报表编制等问题,为日后学习中级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等相关课程奠定重要的理论基础,也为从事企业会计岗位、审计岗位以及财务管理工作等提供重要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