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陈铂
  • 所属院系: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陈铂,工学博士,讲师。从事环境水力学、环境工程的研究工作,主要承担本科的水力学、流体力学和河流动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水力学是土木、水利等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是土建、道桥、水利等各类工程设施设计与施工的重要理论基础,是这些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 水力学是研究液体平衡和机械运动规律及其应用的一门学科,不仅在水利建设中(如防洪、灌溉、航运、水力发电、河道整治等)有着广泛应用,而且在国民经济的其它部门,例如土木建筑、道路桥梁、交通运输、造船、机械、冶炼、城市建设、石油、化工、生物、医学等各个领域,也需要相当的水力学知识。 水力学课程融理论与实践为一体,将系统讲授水力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水力计算方法,内容全面、完整,满足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水力学及流体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水力学及流体力学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按厚基础、宽口径专业学习设置的要求有所拓展。教学内容中绪论、水静力学、液体运动的流束理论、液流形态和水头损失等四章为水力学基本内容和基本理论,各专业必须重点掌握,其它内容视各专业具体情况有所侧重。 通过学习,要求学生掌握液体平衡与运动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律与计算方法,提高对液体运动的认识,为将来从事相关的专业技术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